近日,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5年全体(扩大)会议。广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、枣山园区管委会主任、质量强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(食品安全委员会)副组长杨德高主持会议并讲话。各镇(街道)主要负责人、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。

会议听取了相关镇(街道),食安委成员单位2025年食品安全工作汇报,审议了《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安全舆情应对协同机制》等文件,通报了2025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及“互联网+AI监管”工作开展情况,同时对下一步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

会议指出,“国以民为本,民以食为天,食以安为先”,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、社会安全稳定。今年以来,全区各镇(街道)、各食安委成员履职尽责、真抓实干、通力配合,全区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,成绩值得肯定,下一步,要持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,守护好全区群众“舌尖上”的安全。
会议要求,各镇(街道)、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,高度重视,深刻领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,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;要总结经验,认清形式,清醒认识食品安全工作严峻性和复杂性,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;要紧盯重点,加强监管,全力以赴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走深走实,守好源头、加工、流通、消费每一道防线;要压实责任,齐抓共管,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,构建政府、企业、社会多元参与的共治格局。
会议强调,食品安全工作重于泰山,各镇(街道)、成员单位要坚持高位推动,严格落实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、齐抓共管”原则和“四个最严”要求,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;要多措并举,打出“监督+执法+处罚”组合拳,对涉及食品安全领域的问题“零容忍”,做到查处一案、警示一片、规范一方;要健全问责机制,对推诿扯皮、监管不力、失职渎职等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,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地见效,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。